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
康复热线:0736-3387120

  • 澧县精神康复医院官方网站2015年2月5日正式上线!
  • 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医院动态

    常德市优秀护士任泽菊:30年的平凡坚守

    时间:2020-05-09 08:31:18  来源:本站  作者:管理员  浏览数:

           南丁格尔说:“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,然而,护理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,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。”

    微信图片_20200509082912.jpg

          任泽菊,主管护师,现任澧县精神康复医院总护士长,2020年被常德市护理学会评为“优秀护士”。

          在人生第一个转折点任泽菊毫不犹豫地选择了“护理”行业,也许是被口罩下神秘的面孔所吸引,或许为洁白的护士服着谜,憧憬着在对护理懵懂的理解,1989年7月,任泽菊从常德市高职院毕业,分配到澧县精神康复医院护理部,踏上了人生新的征程。

          转眼间,她已经在护理岗位上工作30年,不断地在实践中摸索,总结,始终坚持“以病人为中心”的服务理念,努力做到以精湛的技术,饱满的工作热情,高度的责任心,良好的心理素质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。因此也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理解、尊重和信赖。

          有一次住院病人正在开餐,任泽菊正巡视着,突然发现一名精神病患者在走廊来回走着,没有吃饭。她立即走上前去安慰,突然,这名患者猛扑过来死死地抓着她的胳膊,不停地吐唾沫,幸好同事赶过来才解围。在精神病专科医院,这样的事会时常发生,时间久了,家里人也曾担心,要求她换个岗位。但她觉得,舞台再大,自己不上台,永远是个观众,平台再好,自己不参与,永远是个局外人,自己学的是护理专业,只有在护理岗位才能发挥专长,就一直坚持下来。年过五旬的她,依然每天忙碌在一线。

    微信图片_20200509082923.jpg

          30年风雨征程,30年平凡坚守与奉献,任泽菊收获了无数患者、家属、同事和领导的赞许,30年以奉献为荣,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,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。

    返回首页
    返回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