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
康复热线:0736-3387120

  • 澧县精神康复医院官方网站2015年2月5日正式上线!
  • 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精防专题 > 健康教育

    新型冠状病毒时期 孕产妇如何正确应对?

    时间:2020-02-14 10:16:16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  作者:  浏览数:

     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为一种新发疾病,潜伏期一般为3-7天,最长不超过14天,潜伏期内存在传染性。孕产妇作为特殊人群更应备受关注和照顾,那么孕妈会有以下担心:我该不该去产检?如果不得不去产检,如何做好防护?孕妈妈多数在疫情时期恐惧医院、过度焦虑等状况随之产生。

     
      事实上医院已经通过多环节、全方位的布控减少交叉感染风险,加上原本自我防范意识就很强的孕妈妈出门时口罩、手套装备齐全,只要在离开医院前洗个手,感染风险是很低的。
     
      如果依然不能消除顾虑,北京和睦家医院建议至少如下产检要按时进行:
     
      【孕早期:11-14周需要进行NT检查】
     
      NT的全称则为Nuchal Translucency,中文表述为“颈部透明带”, NT指的是出现在胎儿颈部的一个透明液体,它是妊娠早期胎儿畸形的筛查指标,也用于胎儿早期唐氏综合征的风险评估。
     
      这个评估非常重要,不能省略,且只能在这个时期进行检查,过早过晚都不行。
     
      【孕中期:B超大排畸和妊娠期糖尿病OGTT筛查】
     
      前者检查时间为孕20-24周,后者为24-28周;大排畸顾名思义绝对不能省;糖尿病筛查建议也不要省略,预防没有控制血糖导致的孕产风险。
     
      【孕晚期:36-37周B超、胎心监护(按需)其他相关检查】
     
      这个检查目的用来确定分娩方式及胎儿宫内安全等。因此妊娠晚期一定要遵医嘱按时到院检查。
     
      是不是除了上述检查,其它产检可以省略?目前,产检是多年临床经验的总结;目标是将孕产风险降到最低;按时产检是切实保障孕期安全的不二之选。但基于疫情当前,有些孕妈产生极大焦虑情绪担心感染,因此特对关键步骤加以说明,不意味着提倡孕妈不来产检,也不意味着目前产检不安全。北京和睦家医院表示,有经历2003年非典时期的应对经验,这是众多其它机构不具备的经验,其有严格的体系措施应对,有综合团队保驾护航,请孕妈安心预约产检。
    返回首页
    返回首页